七两_Abyss

Abyss,幸识。 “一起去札幌吧” (小学生作文勿喷)

喜欢你的那十年

配合BGM:《喜欢你的那十年》

个人视角小朴 ooc 虐还BE 没有改过 有错提一下8 谢谢观看!!

    好像成熟之后我更喜欢翻那些旧回忆了。那些还泛着黄,带着那时阳光的信封也一个个被我找了出来。

    每封信都是情书。带着年少的兴奋,那种早恋不敢告知与人的兴奋,一起汇在每个字里。看着信,我就会想起曾经。

    高中,校园里到处是早恋的。我们却因为性别而比别人更小心翼翼一些。幸好是同桌,不然或许我也不会喜欢上你吧。最后一方的好处就是可以在老师上课的时候,偷偷地把手放在你的桌子上,然后又由碰着手背改为十指相扣。你写字时左手不会规规矩矩地压着纸,所以我就这样一直牵着你。我会悄悄看你,你若是记笔记,那手也一定是抖的,你的字都含着笑意。是一种属于我们的甜。

    也就几学期,也不知道为什么,我们被发现了。在那个时候早恋是很严重的行为,更何况我们的性别相同。于是第二个学期你不见了,我孤零零坐在一方,受着来自同学的嘲讽。那时我总是想你是那样吗?我当然不愿意,你一定得是好好的啊,在那里也一定要是同学们羡慕的角色。而我却成为了别人口中的“不努力学习”“只知道做些乱七八糟的事”“恶心”“垃圾”,可是没关系的啊,只要你好,我也能好起来的。

    从此以后我开始写日记了。日记里都是关于你的回忆,回忆我们的相识,回忆我们的亲昵,回忆我们的甜。日记本换了好几本了,但我也改不掉一边写一边流泪的习惯。我总是写着写着就停下来,擦擦眼泪,然后继续写下去。

    可是你怎么没有跟我说一句道别的话呢,哪怕就一个“再见”我也可以怀念好久的啊。每次我睡觉时都梦见了你,你就闭上眼,睡得很熟,很乖地躺在我旁边。可我睁开眼你又不见了。那时候我才发觉,你好久以前就走了,怎么可能还在呢。但你说过的每一句话我都还记得。你说过,我们要一起从春天走到冬天,然后再走到春天,这样就过了一年了。你却没有陪伴过我几年就走了,走的时候也没有再像以前一样,一边说“再见哦,我们明天还会见面的!灿烈,我真的很舍不得和你分开诶,可是已经到点了。我不想走,你躲起来让我看不见你再走吧。”一边噘着嘴看着我。明明每次都是你这么说,最后的分别还是成了我的结局。

    那假如,当初我们的第一次见面,我不和你问好,也不交你这个朋友,一切会不会都不一样了。毕竟是假如,因为再来一次我也会这样做的。

    为什么要说十年呢。因为自从高中你走之后到现在应该也有十年了。时间太长了,长到我也有勇气去面对曾经了,我也不会在翻开日记本的时候哭了。我已经决定把你放下了。但我也不会再爱任何一个人了。

    但不包括你。如果你会出现的话,我依然会像以前那样爱你。

    但我知道,你不会再出现了。

    你只能再出现在我的梦里了,出现在一个电视剧般的情节:一座桥,你站在桥的那头,用以前待我的那种温柔的笑看着我,然后我很努力很努力地跑过那座桥,用同样的笑拥抱你。

    可惜这也只是个梦啊。是不真实的啊。

    我会放下你,但我还会喜欢你。只是爱意将变得很淡很淡,像是对待旧人一般,对待曾经的爱人一般。我会把爱藏在心底,从此不再提起,直到老年得了老年痴呆症,你便至此消失在我的记忆里。

    我爱你,仅此为止。


评论(1)

热度(8)